大家好,我叫呜呜,是阿鹊的笔记本

【夜尊x何开心】特殊病人诊疗记录(一)

扭曲人格x心理医生

这个cp我想磕好久了

不虐不虐,有糖没刀



 

“嗯……您先坐,喝水吗?”

 

何开心的语气有些小心翼翼。他对面的椅子上坐着个白衣宽袖,银发及腰,脸上还带着个金色面具的……cosplay爱好者。

 

可能还有点妄想症。何开心偷偷下了个结论。

 

“不必。”银发男人有些好奇地打量着这间纯白的屋子。

 

“那就开始吧。”

 

何开心坐到桌子后面,翻开记录手册,问道:“先生叫什么名字?”

 

“在下夜尊。”

 

银发男人微微颔首,报出名号。

 

何开心的笔顿在纸上,偷偷叹了口气。

 

他觉得这个人可能来错了地方,不过既然是客户,就不好出言不逊,他道:“那……这位夜先生,是……”

 

“我不姓夜,我姓沈。”

 

“好的,沈夜尊先生,请问……”何开心从善如流。

 

夜尊微微抽动的眉毛,被完美隐藏在面具下面。

 

真是愚蠢的人类。

 

“可以冒昧问一下沈先生的家庭状况吗?”

 

“未婚,单身。”

 

白衣男子躺在椅子上,兴趣缺缺地打量着他那柄手杖,只在何开心讲话的时候,才施舍般的给他一个眼神。

 

像国王对待奴仆。

 

好在何开心的专业素养之一,就是不和他的病人一般见识。

 

“我是说……父母兄弟之类的?”

 

“我有一个哥哥。”夜尊笑了一下。

 

夜尊是个很爱笑的人。

 

自从他和何开心照面以来,已经笑过十六次。

 

何开心还是敏锐的发现,这个笑容与之前那些唇角勾起的精致角度不同。

 

这个笑里藏着滔天的愤怒。

  

“沈先生,您要不要试试催眠疗法?这对失眠和被噩梦困扰的患者来说很有效。”

 

何开心合上资料夹,双手交握搁在桌子上,微微前倾身体,提出了初步治疗建议。

 

夜尊无可无不可地点了点头。

 

天柱里没有日夜之分。

 

夜尊要么成日清醒着,受回忆的折磨,要么干脆陷入沉眠,一睡就是好几年甚至几十年。

 

他这大概不算失眠。

 

但他没有理由拒绝何开心。

 

毕竟一万年后的世界对他来说过于陌生,也过于有趣,他不介意多了解一些,比如所谓的“催眠”。

 

何开心拿出来一个水晶吊坠,一角拴着细细的链子,挂在他修长的手指间。

 

他的声音很轻柔,像月色下的竹影落在地面上,却惊不起一丝尘埃。

 

坠子的虚影慢慢放大。纯白的诊疗室变成记忆里出现过无数次的悬崖。

 

崖边树木丰茂,崖壁上野花竞开。

 

夜尊听到有个声音问他。

 

“现在,你看到了什么?”

 

他喃喃道:“哥哥抛弃了我。”

 

“什么?”

 

何开心不知道夜尊处在哪段回忆里,但他知道他一定很痛苦。

 

因为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年幼时被抛弃导致的安全感缺失,以及因此造成的对亲情的渴望,是成年人情感畸形的重要影响原因之一。

 

何开心不是第一次接手这样的案例。

 

“那你想去寻找你哥哥吗?”

 

“我要杀了他。”

 

夜尊不想再接受治疗了。他不想,他便清醒过来。

 

他清醒的毫无征兆,因此看到了何开心眼睛里来不及藏匿的、不赞同的情绪。

 

“你觉得我不该怪他?”

 

“对您的遭遇,我感到很不幸,沈先生,您要相信我是站在您的立场上的。”


何开心平心静气道:“我只是想帮助你。”

  

愤怒是无端的。

 

何开心的平静让夜尊突然失去了他最后一层面具。

 

他连那个冷漠讥诮的假笑都做不出来,反而难以自控地怒吼出声。

 

“你懂什么!”

 

“你知道从小被亲哥哥抛弃的滋味吗?你知道天柱之中被禁锢万年的痛苦吗?”

 

“这世间曾没有一丝一毫肯眷顾与我!现在又奢求我的体谅!”

 

夜尊吼完这句,心里翻滚的烈焰终于消弱了些许,他长长地出了口气,方才扯住何开心的领口,强迫他靠近自己。

 

夜尊轻声冷笑道:“他们不配。”

 

何开心脑子正高速运转,他的病人不仅有妄想,还有暴力倾向,以及过剩的表达欲。

 

这么个不稳定因素,不应该是他这个心理咨询中心该接待的对象。

 

他琢磨着得找个机会把人送到精神病院去强制管理一下。

 

但此时此刻,当务之急还是安抚病人保住自己的命更要紧。

 

夜尊的愤怒犹如实质,刀子一样的目光几乎要割开他的脖颈。

 

何开心努力的平复了呼吸,缓缓开口道:“也许,其中有些误会。沈先生,您别激动。我并不是要帮谁开脱,我只是想让您能更……呜!”

 

夜尊发出了一声不耐烦地啧啧,把何开心按在诊疗椅上,堵住了他的嘴。

 

面具很冷,但唇是热的。

 

何开心挣扎了一下,发现身上这个人纹丝不动。

 

他只好用牙在夜尊的嘴唇上磕了个口子。

 

两个人都尝到了鲜血的味道。

 

夜尊终于松了手,何开心连忙后退两步,拉开了一个他自以为会安全的安全距离。

 

“你讲的话,本尊都不爱听,没想到尝起来这么甜。”

 

他不在意地舔了舔唇上的伤口。

  

何开心下意识挥了拳头,却被夜尊轻易挡住。

 

他转身就走。

 

去他的客户,去他的病人,谁爱收谁收吧。

 

夜尊没有拦他,反而跟着他一起走出了诊疗室

 

“本尊今晚要住你那里。”

 

“你做梦吧你!”

 

何开心飞快地收拾了他的手提包,外套也没来得及穿,拎在手里就快步走向车库。

 

他一路颇有些警觉地向后看,发现那个自称夜尊的人并未跟上来,才松了口气。

 

他给方格打了个电话,约了三人晚上在顺子上班的KTV见面,随口道:“我今天运气超级背,遇上个变态妄想症患者,狂躁得很,还反社会!”

 

“……狂躁症?妄想症?反社会?什么意思?”

 

夜尊坐在副驾上,一身合体的白色西装,风度翩翩。

 

及腰的银灰色长发也变成了欧风卷毛。

 

还是很像cosplay。

 

何开心很擅长透过现象看本质。

 

夜尊的言语和举止像个绅士,但他的眼神是属于疯子的。

 

“本尊说了,本尊今晚住在你家。”

 

方格和肖妍在电话那头听见了这场变故,还在好奇发问这是谁。

 

何开心犹豫了一秒,还是决定挂掉电话。

 

这是谁?这是个疯狂而且偏执的人。对于这种心理状态,强行的拒绝会使情况加速恶化。

 

他只好暂时妥协。

 

“想住我家是吧,那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


夜尊靠在车门上看他,目光专注而深情,像对待一个喜欢的不得了的物件。


盘子或者烛台什么的。


深情而冷漠。

 

“你要配合治疗。”何开心目不斜视。

 

“这次要怎么治疗?”

 

“谈话……就聊天。”

 

“只聊天?”夜尊隐隐有些不满,但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在不满什么。

 

“只聊天,而且你不许动手,也不许靠近我一米以内。”

 

“没问题。”

 

 

TBC


我果然是水仙爱好者

之前写生豆的时候摸的一个脑洞,金屋完结之后终于可以发啦

©巫别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