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呜呜,是阿鹊的笔记本

【巍生向哨】一级戒备(29)

向导沈巍x哨兵罗浮生

CHAPTER 29 唤醒

罗浮生的目的地,是地下实验区。

地下实验区的结构复杂,各种变异生物不仅是危险,也是保护的屏障。

许瑞安如果带人下来,等他找到他们,身边的力量应当能被削减大半。

离开维持生命体征的医疗器械之后,沈巍的身体经不起长途的奔波,罗浮生想为自己争取唤醒沈巍的时间,地下实验区是最近的、也是最好的选择。

除此之外,他有一种莫名的预感:所有的事情,都将在这里结束。

洪澜靠在越野车门上,给自己常用的弩箭上润滑。

“浮生哥,你就放心带着沈巍下去吧,要是有人来,我和罗诚一定把他们拦在上头。”

罗浮生皱眉:“胡闹什么!你俩赶紧回去,一级戒备的情况下,未经报备的自行外出不能超过四个小时。”
 

“当然是留下来帮你打发那群小虾米啊。”洪澜歪了歪头:“你不信我们?”
 

罗浮生冷笑:“就你俩那三脚猫的功夫,给人送菜还差不多。到时候还得麻烦我救你们。”
 

罗诚插话:“大哥,你这话说得我可不爱听了,就是菜……也是两盘硬菜吧!”

洪澜一脚踹在他小腿上:“什么时候了还贫?”

罗浮生抬头看了眼天色,摇了摇头:“听我的,快回去。等我和沈巍回去了,还需要有人在总塔接应。”
 

许瑞安虽然本身能力不强,但是身居高位,随身总有几个高手。洪澜和罗诚身手都不算弱,可对上真正厉害的人物,比打狗的肉包子好不到哪里去,都是有去无回。

罗浮生知道这两个人仗义,因此他才绝对不能留他们帮忙看守入口。

而且他也没有说谎,如果他真的能成功的唤醒沈巍,回到总塔后,必定要接受长时间的审查,如果有人能在外斡旋,会省下很多事情。

说服了洪澜和罗诚,罗浮生带着沈巍进入了地下实验区。

“平时看着不觉得,抱起来……还挺重的嘛。”罗浮生掂了掂怀里的人,小声说道。
 

沈巍毫无反应。

地下实验区依旧危机四伏,各种生物的呼吸声或急促或低缓,黑暗中似乎有无数只眼睛在窥探着这两个闯入者。

罗浮生虽不害怕,但天性使然,还是听得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整个人处于高度警惕地状态,却意外地没有碰到任何主动进攻的生物。

他低头看了眼沈巍,小声道:“是因为你吗?”
 

许瑞安曾中二地宣称沈巍是“黑暗中的王”,但原理是,被YN甲型病毒感染变异的生物,都会听从“暗潮”的控制。
 

罗浮生皱了皱眉:“可是,你现在连精神波动都没了,又怎么能影响到那群畜生呢?”
 

沈巍当然不会回答他。

如果不是因为沈巍,难道……罗浮生心里产生了一种听起来匪夷所思的猜测。
 

他对着黑暗低声喝道:“滚出来!”

一只半人高的刺猬哆哆嗦嗦地从黑暗中显现了身形,姿态卑微地趴伏在罗浮生面前。

罗浮生咽了咽口水,这只刺猬背上闪着蓝光的尖刺看得他脊背发麻。
 

不知道什么原理,他的精神领域里应当有暗潮残余的能量,因此他不希望碰到意外的下意识,在实验区内形成了某种足以压制变异生物的命令。

“沈巍,你到底都做了什么?”

罗浮生强迫自己面无表情地路过那只刺猬,从牙缝里漏下一句话。
 

沈巍依旧毫无回应。

****
 

没有变异生物捣乱,罗浮生很顺利地进入了A区里沈巍的那间实验室。
 

沈巍借由紊乱区域分解时的力量,把自己的“灵魂”藏进了罗浮生的精神图景里。他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罗浮生,是怕许瑞安那条老狐狸从他的反应中发现破绽。
 

罗浮生的精神图景不像沈巍那样,是几乎称得上浩渺无垠的海域,但也十分广阔。

而现在,他要在这片广域里寻找那个装着沈巍精神波动的“保险箱”,其中的难度可想而知。但沈巍的过人之处在于,他不仅能做设局的人,同时也有破局之法。
 

他给罗浮生留了一把“钥匙”。

那是他对罗浮生重复了许多次的一句话。

“这里是我的精神图景。只要我想,我能做到任何事情。”罗浮生喃喃念道。

他闭上眼睛,心里想着:沈巍,让我找到你。

紊乱区域分解之后,其中藏匿的记忆回到了正确的位置上,罗浮生知道沈巍一定栖身在其中的某一片记忆中。
 

沈巍会在哪里?是许家老宅的实验区,傍晚东江热闹的街道,还是……那个地下的安全屋?
 

罗浮生第一次有意识地沉浸在自己的精神图景之中,他一边能感受到实验区里冰冷潮湿的空气,一边又仿佛能感知东江的夜风划过皮肤的触觉。
 

“如果是我的话…”

罗浮生想了想,下定决心选择了一个方向。

他感到自己在快速的奔跑,可通往安全屋的通道却仿佛无限漫长,永远走不到底。这和他记忆中的样子不同,但另一种奇妙的预感渐渐清晰起——这恰恰表明,他选择的是正确的方向。

“再专心一点!”他对自己说。
 

慢慢地,他无法再察觉到实验区里发生的情况,整个人沉浸在精神图景中,刚才仿佛漫长无尽的通道竟然转眼就走到了尽头!

他的手刚刚放到那扇门上,负责放哨的豹猫忽然警觉地拱起脊背,从喉咙里发出了咕噜咕噜的低吼,强行把他拽回了现实之中。

罗浮生听到了至少三个人的脚步声,带着浓重的血腥气,看来是经过了一场恶战。

是许瑞安的人来了。

但罗浮生偏偏又在唤醒沈巍的紧要关头,他知道自己无法打开安全屋,是因为还不够全神贯注。

“罗浮生,你果然在这儿。”

许瑞安的冷笑声响了起来。
 

罗浮生听见了有人给枪上膛的声音,但他全部的心神都用来推开这扇门,没有任何多余的精力。
 

他或许有一百种方法避开这次攻击,但现在他一种都用不了,因为他不能分出哪怕一丝一毫的心神来。

是放弃,还是继续?
 

罗浮生咬了咬牙,他不敢赌错过了这一次,还有没有第二次唤醒沈巍的机会,就只能赌S级哨兵的身体素质够好,而许瑞安也没有那么想要他的命。

就差,就差一点点……

 
与子弹破空的尖啸一同响起的,是轻微的“吱呀”,被罗浮生敏锐地悉数捕捉。

——门,终于被推开了。
 

在罗浮生的记忆里,安全屋代表的画面温馨而美好:少年沈巍坐在躺椅上,豹猫在他膝头撒娇,小罗浮生在柔软的床铺里陷入许久未有的、安稳的沉眠,整间小屋弥漫着糖葫芦的甜香。
 

而现在,沈巍就靠在那张躺椅上,随着门的打开,慢慢睁开了眼睛。

“浮生。”
 

沈巍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我知道,你能找到我的。”
 

TBC

©巫别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