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呜呜,是阿鹊的笔记本

【巍生向哨】一级戒备(30)

向导沈巍x哨兵罗浮生


CHAPTER 30 融合

预想中的疼痛并未降临。

 
挡在罗浮生面前的,是一只看起来十分眼熟的蓝刺猬。
 

子弹穿透了刺猬背上的软甲,留下了一个黑色的创口。

巨大的刺猬发出了一声和体型并不相符的、轻而细弱的悲鸣。它抬起头,黑豆子一样的眼睛里因疼痛刺激而蒙上一层雾气。
 

罗浮生愣住了。
 

“谢谢你。”他说着,小心翼翼地抬手,抚摸过刺猬的鼻尖。

许瑞安的精神体、一条孩童小臂粗细的眼镜蛇盘踞在他的脚边,正死死地盯着罗浮生的豹猫,喉咙里发出嘶嘶的声音。
 

豹猫舔了舔爪子,眼中闪过一丝相当人性化的不屑。
 

罗浮生站起身,却没有看许瑞安,目光轻飘飘地越过他,落在他身后的黑暗中:“你一个人来的?” 

许瑞安放下枪。
 

能杀死S级哨兵的枪不是普通武器,需要长时间的蓄能。他刚才是真的动了杀掉罗浮生的念头,但他已经失去了最好的机会。

“对付你,我还不需要太多外力的帮助。”许瑞安说:“就是你爹,当年我也不过只用了一枪。”
 

罗浮生摇了摇头:“这恐怕会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许瑞安问他:“你为什么要带沈巍到这里来?”
 

罗浮生没有回答问题:“恐怕这个答案,你比我还清楚。”

许瑞安说:“我们检测不到沈巍的精神波动,也检测不到暗潮存在的痕迹。我本来以为沈巍和暗潮同归于尽了,但现在看来,事情并没有我想象的这么简单。”

他看着罗浮生,嘴角神经质地抽动了一下:“是你的行为提醒了我,还有一种可能性。”
 

地下实验区的事故发生之后,这里一直被认为是高度危险的区域,事实上也是如此。许瑞安进入实验区之后,遭遇了许多变异生物的攻击。
 

他并不是一个人前来追缉罗浮生,只不过他的两个最得力的属下,都死在了变异生物不要命的疯狂进攻之中。
 

YN甲型病毒感染造成的变异大多只是攻击手段或者形体上的变异,生命体的本能仍然存在,那就是趋利避害。而他们对许瑞安的进攻,却疯狂而执着,就算是面临着巨大的死亡威胁,也丝毫无惧。
 

正是它们的这种反应,让许瑞安意识到,暗潮还“活着”。

有一个统一的“意志”,在背后推着这些变异生物前赴后继地向他们发动进攻。

许瑞安说:“精神图景溃散,精神波动消失,这种情况下没有人能死而复生,但暗潮却仍然存在。看来,在和暗潮的这场较量中,沈巍输了。”

“也许吧。”罗浮生不置可否。
 

他的视线落在许瑞安垂落在身侧的手上,瞬间就猜到了许瑞安说这番话的目的:许瑞安在拖延时间,等待下一次蓄能完成。

许瑞安不知道的是,罗浮生也在拖延时间,等待一个他认为绝不可能出现的奇迹。

许瑞安打量着罗浮生仍旧镇定神色,不紧不慢地说道:“在总塔,我们在你昏迷的时候对你的大脑做过检索,你并没有任何关于暗潮去向的记忆,因此,当你说你对此毫不知情的时候,我并没有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
 

罗浮生难以置信:“对哨兵进行非告知的精神检索是犯法的。”
 

他忽然感到一阵心慌。

沈巍是不是……他是不是早就知道许瑞安会这么做,才完全不给他任何清晰的提示,才会在藏进罗浮生的精神图景之后,完全封闭自己,做到甚至连罗浮生本人都无法意识到他的存在。

如果罗浮生无法意识到沈巍最终的计划,他设的局就到此终止,以他真正的死亡为代价,把罗浮生彻底排除在局外。

局外人是没有危险的。在总塔的规则约束下,就连许瑞安背后的支持者,也不会允许他对一个“无辜”的S级哨兵动手。

如果罗浮生从沈巍留下的蛛丝马迹里寻到了最后的生门,这个可怕的局,才会真正开始发挥它的作用。
 

许瑞安冷笑道:“你还是这么天真,暗潮所带来的利益可不仅仅让我一个人动心。”

“如果暗潮还在实验区,你准备赤手空拳地把它带出去吗?”罗浮生咬了咬牙,压下心中的后怕和愤怒。

许瑞安说:“这就是我意识到的第二种可能。暗潮在吞噬了沈巍之后,自身也变得非常虚弱,需要寄生在一个强大的精神图景内修养,而那时在沈巍身边的人只有你。这件事恐怕你自己也不知情,所以对你进行的精神检索当然问不出暗潮的下落。”

罗浮生皱眉:“如果它真的在我的精神图景里,你们发现不了吗?”

许瑞安诚实的摇了摇头:“你知道枯叶蝶吗?当它趴在树枝上的时候,看起来就像是一片枯叶,难以分辨。暗潮就像一种拟态生物,只不过它模拟的是你的精神波动。以现在的技术手段,是无法辨别的。”

罗浮生说:“但你现在却很确定,暗潮就在我的精神图景之中。”
 

许瑞安挑眉:“因为那只刺猬。”

 
罗浮生像听到了什么笑话似的,勾了勾嘴角:“因为它救了我?”
 

许瑞安冷笑:“变异生物天生亲近暗潮的气息,你以为它舍命救你,难道是看你长得帅吗?”

他的手指轻轻的动了一下。
 

罗浮生心里想,许瑞安使用的这种武器实在是有个缺陷,并不是蓄能时间长,而是每一次攻击之前,动静都太大了。
 

“你想带暗潮回总塔吗?”罗浮生抬手,轻轻地点在自己的太阳穴上。
 

“可惜,我不会配合你。”
 

许瑞安笑道:“我知道,所以我只好杀了你。”

 
当许瑞安攻击罗浮生时,由于全神贯注在罗浮生身上,他的精神波动会非常短暂的和罗浮生的精神波动产生共振,形成某种链接。
 

如果此时罗浮生的身体机能和精神波动开始衰竭,暗潮就会离开他,通过这个链接转移进许瑞安自己的精神图景,寻找下一个健康的躯体寄生。

罗浮生有些惊讶,他没想到许瑞安疯狂到愿意拿自己作为容器。

也许他确实该重新评估暗潮的地位了。

而就在罗浮生走神的一瞬间,许瑞安抬起枪口,扣动了扳机。
 

躲,还是不躲。这是一个问题。 

罗浮生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要第二次考虑这个问题。

他低声冷笑:“沈巍,你要是还装死,我可就真的不原谅你了。”
 

许瑞安已经闭上了眼,他不认为自己会失手。

但没有人体被击中的声音,也没有物体碰撞金属墙壁的声音,尖啸声戛然而止,他的世界突然变得非常安静。

许瑞安惊恐的睁开眼睛,发现那颗由能量压缩而成的子弹悬停在罗浮生的眉心之前,被另一股无形的力量拦截了下来。

仿佛起了一阵风,柔柔的拂过许瑞安的耳畔,那颗能量弹就被这一阵轻柔的微风吹散了。
 

四两拨千斤的视觉效果比事件的实质本身更令人震撼。

“这……怎么可能!”许瑞安看到罗浮生身后多了一个人,忍不住惊叫出声。

沈巍看着他,脸上几乎没有什么表情,而那股拦截了能量弹的力量正在重新聚集。
 

“沈巍……你敢!”

许瑞安色厉内荏地呵斥。他的语速变得很快,显然处在非常紧张的心理状态下:“你的精神力印记在总塔有备案,你如果动手杀了我,总塔绝不会善罢甘休的!”

沈巍听完,恍然点头:“是啊,我怎么忘了这个。”
 

许瑞安松了口气,这是他最后的筹码。

他知道自己被这两个人摆了一道。虽然他仍旧想不通沈巍是如何死而复生的,但身居高位已久,被人逼迫到如此程度,许瑞安恐惧之下不免有些恼怒。
 

许瑞安恨恨地看着沈巍和罗浮生:“放我走,我愿意隐瞒你们做的事情。”

罗浮生终于放松了一些,忽然笑眯眯地插话道:“哦对了,刚才没有告诉你,你还是猜错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在那场较量之中,暗潮没有赢,而它也并不在我身上。”

“你什么意思?”许瑞安不解。

“浮生的意思是,他们不会知道的。”沈巍勾起唇角,慢悠悠地说道。

 
他背后升腾起一片虚无的黑影,瞳孔深邃冰冷,仿佛深渊。
 

“因为死亡报告会说明,杀死许瑞安的不是我,而是暗潮。”

 
TBC

©巫别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