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呜呜,是阿鹊的笔记本

【罗浮生x冯豆子】金屋藏娇(番外之报纸记下篇)

对2cp,快乐工厂

别被开头骗了,是糖

没有针对许你原作作者的意思,只是玩个梗

来吃人造糖吧!


番外一 报纸记(下篇)


冯豆子赤着脚蜷缩在沙发上,睡衣领口的扣子解开一半,胸口和眼角都泛着红晕,脸上挂满已干涸的泪痕。

 

手里还捏着份皱巴巴的东江日报。

 

罗浮生进门就看到这样一番景象,急得连手里的生煎都扔了,快步走过去,半跪下来轻轻摇他肩膀。

 

“豆子,冯豆子,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豆子……你干什么!”

 

罗浮生反应极快,抬手握住了冯豆子挥来的拳头。

 

冯豆子睡得迷迷糊糊的,醒得也勉勉强强。他头痛欲裂,满心都是愤怒和不安,也没看清面前的是谁,下意识就动了手,嘴里还骂道:

 

“许星程这个神经病!心机鬼!不要脸!欺人太甚!”

 

罗浮生没料到会从冯豆子口中听到这些,他一把将豆子抱进怀里,安抚道:“别怕……没事了……”

 

罗浮生的声音像他的手掌一样,带着干燥而温暖的气息,冯豆子身体隐约难抑的颤抖渐渐平复下来。

 

“那个什么……我没事!”冯豆子清醒了些,他觉得罗浮生的手臂勒得有些紧,就轻轻推了两下,艰难道:“但是我现在快喘不过气来了,罗浮生你赶紧放开我。”

 

“对不起,许星程他……”

 

罗浮生自知失态,话到一半,他便说不出口了。虽然他与星程到底道不同不相为谋,关系生疏了些,但他不想猜疑自己的兄弟,更不愿意冯豆子受到伤害。

 

“他什么都没干。我也没事。哎呀都怪这个!”

 

冯豆子挥了挥手指皱成一团抹布的报纸,展平了给罗浮生看。

 

罗浮生心情大起大落,一时没反应过来,接过报纸念道:“许你浮生若梦?”

 

冯豆子翻个身趴在沙发扶手上,点头道:“也不知道谁写的小说,你是男主角哎。”

 

“这讲的什么?”

 

罗浮生看见报纸上的“罗浮生”,觉得有些新奇。

 

“讲你和许星程同时爱上了隆福戏院那个天婴,你俩比赛追她,但是许星程耍心眼耍手段搞不正当竞争,最后自己作的分手了还把锅都扣在你头上,气死我了!”

 

冯豆子讲着讲着意下难平,怒道:“他就是个小人!天婴也是瞎子!你这么好她居然要选那个表面仁义君子道德模范,私下里仗势欺人心胸狭隘的垃圾!”

 

罗浮生听的满脸都是问号,最后感慨道:“不错啊你,文化水平见长。”

 

冯豆子翻了个白眼,他眼里还有些血丝,显然之前是哭狠了。

 

“这作者也忒心狠手辣了,天婴不喜欢你,你还一直帮她,最后为了救她还领盒饭了!我说你怎么这么圣父啊!” 

 

“领盒饭是什么意思?”罗浮生没听懂,不过也猜了个大概,他笑了笑,低头吻住冯豆子泛红的眼角。

 

“那是小说,当不得真的。我不是还好好的在你面前吗?”

 

冯豆子点点头,轻轻嗯了一声。

 

“不过,我有个问题要问你。”

 

他突然推开罗浮生,正色道。

 

“嗯,你问。”

 

“你之前不会真的喜欢那个天婴吧?”冯豆子自己都没意识到,这句话掺了点微妙的嫉妒。

 

罗浮生摇头笑道:“怎么可能。”

 

“我父亲说,人来到这个世间,是带着他的缘分来的。亲情,友谊,爱情,多或少,快乐还是痛苦,都是注定的。”

 

“我原以为是我运气不好,是我天生缘分浅薄,可后来我遇见了你。”

 

罗浮生的眸色是浅浅的琥珀色,可此时却显得格外幽深。

 

冯豆子搓了搓手臂,干笑道:“你今天,有点酸啊……”

 

 ……

 

冯豆子是个不肯消停下来的人。

 

除非他腰疼。

 

冯豆子腰疼的时候,总要借题发挥,声泪俱下,拉着罗浮生的手哼哼唧唧地控诉他。

 

罗浮生知道这其中但凡有一分是真的都是高估了冯豆子,但他脸皮薄些,加上偶尔心虚,这种时候就由着冯豆子折腾。

 

上回冯豆子看小说看得太真情实感,又被他“收拾”了一顿,作为交换,罗浮生对他再发展罗诚给他当下线的事情就开始睁只眼闭只眼。

 

“大哥。”罗诚垂手汇报道:“那个写《许你浮生若梦》的人,我已经查到了,是上次那个林白林先生的朋友,叫居子宸的,说是心高气傲,不满您威胁林先生,写小说出出气。”

 

罗浮生点了支烟,冷笑道:“人呢?”

 

“已经走了,刚才那些消息,还是在他之前落脚的宾馆里找到了一张纸,那上面写的。”罗诚挠挠后脑勺,有点无奈。

 

罗浮生想了想,疑惑道:“那作家爱做孤胆英雄也就罢了,可东江日报胆子够大的,这种编排大家族的稿子也敢登?”

 

罗诚道:“我去查了,正式刊行的版本上没这篇,是那个作家找人专门印了送来美高美的,就这么一份。”

 

罗浮生只抽了一口,就把烟掐了,他摇了摇头道:“算他有点分寸。罢了,叫人去找那个作家。找到了……套麻袋打一顿吧,下手别太重。”

 

“大哥,我觉得你自从跟豆子哥在一起之后,最近越来越心慈手软了。”罗诚心直口快。

 

罗诚提起冯豆子,罗浮生突然想起件事,好心提醒道:“我家冯豆子浑身上下就没长过靠谱俩字,他要你牵线做生意,你就拿点钱陪他玩玩,赚了算你的,亏了找我补,可别被他两句忽悠,把娶媳妇儿的家底都赔进去。”

 

罗诚道:“要像大哥一样娶个这样的媳妇,那还不够麻烦的呢。”

 

“你懂什么!事儿都说完了?说完快滚吧。”罗浮生向后一靠,决定看在罗诚是自家小弟的份上饶过他出言不逊。

 

冯豆子在里间听见只言片语,插着口袋溜溜达达地走出来。

 

“哟,罗诚啊?上次你说那两个要做五级经理的小弟,谈的怎么样了?”

 

罗诚告饶道:“豆子哥,我码头还有事,我先走了!”

 

罗诚前脚窜出门,冯豆子下一秒就坐到了罗浮生身边,伸手揽过肩膀咬他嘴唇。

 

咬完还意犹未尽,咂咂嘴道:“我觉得大家都误会了,明明你是我媳妇儿才对。”

 

罗浮生笑眯眯道:“我看你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冯豆子最看不得罗浮生这样的表情,这样看似天真无害的神色。

 

那种遇见顶级捕猎者得危机感使他颈后汗毛倒竖,可同时他试探来试探去,偏偏又忍不住要走进他的捕猎圈。

 

像只傻兔子。

 

 (番外一 完)


©巫别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