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呜呜,是阿鹊的笔记本

【巍生向哨】一级戒备(27)

 沈巍x罗浮生 向导x哨兵

CHAPTER 27 局

斯图尔酒吧里一如既往地热闹。

作为总塔为数不多的纯娱乐区域,这里聚集着任务回来放松心情的向导和哨兵。一级戒备的状态下,因为隔离审查而造成心理创伤的人也总会选择来这儿喝一杯。

罗浮生曾经是这里的常客。

他是个S级哨兵,偏偏样貌又是顶尖的,爱玩且会玩,他泡酒吧的日子,这里女性客人的比例总会明显上升。
 

自从上次被沈巍带走之后,罗浮生几乎一年多没有光顾这里,因此酒保看见他的时候,手里的酒壶脱手掉了下去。

罗浮生下意识上前一步,伸手托住了差点就要和地面亲密接触的玻璃酒壶。

“小心点。”他哑着声音说。
 

“是,是。”酒保赔笑道:“生哥好久没来了,调酒师前些天还跟我说怀念当年您带来的盛况呐。”
 

洪澜飞快地扫了一眼罗浮生的脸色,知道他不耐烦了,就硬着头皮对酒保呵道:“少说两句,没看见姑奶奶心情不好吗?”

酒保顺从地点头:“得嘞您坐,喝点啥?”

 

洪澜把碎嘴的酒保打发了,自己去吧台拿了瓶酒回来,给罗浮生倒上。
 

接下来就是长久的沉默。

罗浮生也不说话,只是一杯接着一杯喝酒。
 

罗诚按住罗浮生的手腕:“哥,你不能再喝了。”

罗浮生顺着罗诚的力道把酒杯往台子上一磕,酒液溅在他的手背上。
 

罗诚讪讪地缩回手。

罗浮生的面容在闪烁的霓虹之下晦暗不清,整个人安静地可怕。
 

洪澜不敢告诉罗诚,她在隔离室看到的罗浮生的眼泪,甚至也不敢劝罗浮生看开一点。虽然她不知道罗浮生这次任务经历了什么,但如果沈巍真的……
 

洪澜抿了一口酒给自己壮胆,辣得吐了吐舌头,罗诚看她皱眉的样子,凉凉说道:“你现在这样子,倒像个女人了。”
 

洪澜抹了一把呛出来的眼泪,横了罗诚一眼。

“我看你这辈子都学不会在不该说话的时候闭嘴。”
 

罗诚抬手在嘴巴上一划,做了一个拉拉链的手势。
 

洪澜不再理他,她终于下定决心,对罗浮生说道:“浮生哥,你也不要太自责。去实验区的任务是沈巍发布给你的,他从一开始就算计得很周密……”
 

“你说什么?”罗浮生打断了她。
 

“我说,是沈巍给你发、发布了去地下实验区的任务。”

洪澜结结巴巴地重复。
 

罗浮生皱了皱眉:“你怎么知道?”

“他看见了。”洪澜指了指罗诚,后者紧紧抿着嘴巴,眨巴着眼睛看洪澜,一边哼哼道:“有人不让我说话。”

 
罗浮生看了洪澜一眼,洪澜一巴掌拍在罗诚后脑勺上:“你别闹妖蛾子,快讲!”

罗诚飞快地说道:“大哥出发去实验区的那天,我去沈巍办公室给他送快递,他人不在,悬浮屏幕没关……”
 

“我保证我就扫了一眼!”他在罗浮生愈发可怕的眼神压迫下,恨不得赌咒发誓。

罗浮生问道:“是谁让你去送的快递?塔里的派送员早就开始使用AI了。”
 

罗诚苦着脸:“是沈巍,他说那是一份非常重要的材料,要我亲自送去。”

“他这是……想让我知道。”

罗浮生沉默了片刻,抿了口酒,喃喃道。
 

沈巍是个谨慎的人,离开办公室却没有退出身份认证,就说明他有意要罗诚知道任务发布人的身份。罗诚和这件事毫无牵扯,唯一的可能性是,他要借罗诚把这个消息传递给罗浮生。
 

来自上级的任务发布人都是匿名。一般默认,回来时总塔的任务对接人就是发布人。因此,罗浮生一直以为,这个任务是许瑞安交给他的。

现在想来,如果是许瑞安想要地下实验区的那本记录的话,以他对沈巍和罗浮生关系的了解,选择罗浮生几乎就是给沈巍一个进入地下实验区、接近暗潮的机会。
 

如果许瑞安还没有发疯,这一定不是他会做的事情。

进入实验区之前,罗浮生的病情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如果沈巍想要为他进行最后的治疗,那么只有他自己发布这项任务,才能保证罗浮生及时进入实验区。从这一点来说,沈巍是任务的发布人,并非说不通。

但邓安就是许瑞安这件事情,沈巍不可能不知情。如果是沈巍发布的命令,为什么这项任务的对接人会被设置成邓安?

除非……沈巍是故意的!
 

他要把许瑞安也牵扯进这个局里。
 

沈巍和许瑞安在总塔内共事多年,两人恐怕一直处在某种十分微妙的平衡之下。许瑞安忌惮沈巍,沈巍也碍于许瑞安背后的势力,不能直接出手对付他。

许瑞安丧尽天良的事情做多了,胆小惜命不肯走夜路。沈巍要诱他入局,所付出的代价不但旁人不敢付出,甚至想都不敢想。

精神死亡是沈巍最重要的一步棋,他用这种方法让自己重新回到了黑暗之中,而许瑞安则因为任务对接人的身份,被迫站在了罗浮生的面前。

他借许瑞安的口告诉了罗浮生一部分真相,同时也借罗浮生的口给许瑞安下了诱饵。
 

罗浮生想起在紊乱区域里沈巍跟他反复强调过的那句话,愤怒如烈火一般燃烧起来。

“你就那么信任我?”
 

他咬着牙低声道。“万一……万一我猜不到呢?”
 

“算了,既然你想赌,那我就陪你到底。”

罗浮生仿佛沉默多年即将爆发的火山,滚烫的岩浆在勉强还保持冷静的面容下涌动,洪澜小心翼翼地问道:“浮生哥,你说什么呢?”
 

罗浮生拍了拍洪澜的肩膀,洪澜心里发慌,被拍得一个趔趄。她重新抬头看向罗浮生,发现这个人的眼神里不仅丝毫没有醉态,反而清醒得可怕。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罗浮生对上她惊恐的目光,咧嘴笑道:“咱们今晚,去把沈巍偷出来!”

TBC

©巫别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