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呜呜,是阿鹊的笔记本

【全员向】龙城男子图鉴(三)

ZYL48全员向/现代架空乱炖小甜饼

本章出场cp:

何开心傅红雪

连城璧花无谢

沈巍鬼面

(以及打酱油的)迟瑞罗勤耕

(三)

何开心不会做饭。

 

作为新世纪的创业青年,不会做饭并不是个新闻。

 

何开心上班的时候忙得喘不过气,不上班的时候窝在家里一步都不想出门。

 

从这个角度来说,他这个做老板的和他的下属基层员工没有区别。

 

他也靠外卖延续生命。

 

何开心口味清淡,又很挑剔,是吃麻辣烫不要麻辣,只肯加芝麻酱的那种人。

 

但是后来,全公司都差异的发现他们的老板爱上吃新疆菜了。

 

那家店叫“边城风味”。

 

何开心的秘书小姐李菲没见过他对哪家店这么长情,也好奇点过一次,但实在觉得中规中矩,价格还不便宜。

 

最终只能归因于有钱人的奇妙爱好。

 

然而何开心醉翁之意不在酒。

 

“边城风味”的外卖不是平台统一配送的,他家有自己的配送员。

 

负责何开心家里和公司这两个区域的恰好是同一个人。

 

他叫傅红雪。

 

*********

 

傅红雪生的清俊挺拔,只是不苟言笑,眉梢眼角有种抹不去的阴郁冷清。

 

他的目光幽暗又深沉,垂眸时尚可稍微接近,一旦抬眼,便如利刃出鞘,非得见血杀人才肯罢休。

 

他拿着那张薄薄的招工传单走进去的时候,老板甚至以为他是来寻仇的。

 

老板的报警电话差点都按出去了。

 

没有人想到他是来应聘外卖配送员的。

 

“底薪加提成?”傅红雪问。

 

“嗯。”老板说。

 

“包吃包住?”傅红雪确认。

 

“没错。”老板点头。

 

“我不要钱,只要个住的地方。”傅红雪说。

 

老板张口结舌。

 

“我在这做三个月,送满一千单,我就走。”傅红雪抬眼看他。

 

老板不敢拒绝。

 

虽然傅红雪手上只有一张纸,薄薄的、颤巍巍的、透着光的、劣质广告传单,却像拿着一把刀,刀刃已经比在老板的脖子上了似的。

 

傅红雪从来只低着头核对地址姓名,从来不说什么拜托给个五星好评之类的话,但前台小妹妹还是总能接到打电话来对外卖小哥天花乱坠般的夸赞,或者毫无意义的兴奋尖叫。

 

以及各种套路联系方式的手段。

 

然而傅红雪的手机是店里配发的经典款诺基亚,联络防身两不误。

 

前台小妹歪头夹着电话,一边剔手指甲翻了个白眼,想着老娘近水楼台都要不到哪还能便宜你们;一边柔声细语地回复对方实在抱歉个人隐私不方便透露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人员的喜爱请继续支持边城风味哦么么哒。

 

傅红雪不送外卖的时候,就找个角落坐着。

 

他只吃最素的清汤面,只喝没有味道的矿泉水,从不主动何人讲话,倒是有人前仆后继的跟他搭讪,只不过最终都含恨而归。

 

据某当事人吐槽,Siri的反应都比他多。

 

三个月不到,傅红雪完成了他的任务,留下了宿舍钥匙就飘然离去。

 

和他来的那天一样,没有预兆,也没留下踪迹。

 

*********

 

很久之后,何开心问傅红雪,为什么要在边城风味送满一千单外卖。

 

傅红雪沉默。

 

“没事的,小雪,不想说就不要说了。”何开心善解人意。

 

傅红雪摇了摇头说:“没什么,这是我妈的心愿。”

 

何开心知道傅红雪不会说谎,那么“妈妈的愿望是儿子去指定的一家饭店送一千次外卖”这种事情就算听起来再怎么荒诞,也是真的。

 

他又想到了自家妈妈对于何氏的奇怪执念,忍不住叹了口气。

 

“怎么了?”傅红雪问他。

 

何开心笑了笑。

 

“没事,就是觉得上一辈人的逻辑有时候真是难以理解。”

 

*********

 

也许有读者记得,前些日子迟瑞把花无谢的备注改成了金刚鹦鹉。

 

但迟瑞自己已经忘了。

 

所以花无谢给他打电话的时候,迟瑞按掉了两次。

 

花无谢锲而不舍,迟瑞终于接了。

 

“您好我们家不需要宠物谢谢。”迟瑞有点不耐烦。

 

“迟瑞你脑子烧糊涂了吧?”花无谢抬高了音调以示惊讶。

 

“是你啊,有事快说没事挂了,不要占用警力资源。”迟瑞说,他把手机拉远了些,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勉强回忆起之前改备注的缘由。

 

“我记得这是你私人电话?”

 

“我就是警力资源。”迟瑞冷笑。

 

花无谢是来约饭的,因此他决定跳过这个剑拔弩张的话题。

 

“我和城璧要回国了,这么久不见,明天晚上咱们聚一聚呗!”

 

“我不加班就去。”迟瑞说。

 

“明晚七点,城郊那个知否火锅店,带着你家罗勤耕一起啊!”花无谢笑眯眯。

 

“知道了。”

 

正事约完,花无谢突然后知后觉地回过味来了。

 

“哎对了,你刚刚为什么说你家不养宠物?你是不是又乱改我名字借机编排我呢?迟瑞我告诉你明儿等着吧……哎哎哎!”

 

连城璧把气得跳脚的花无谢揽进怀里。

 

“怎么了?”他问。

 

“他又挂我电话!”花无谢咬牙切齿。

 

“等着吧,他小时候那些黑历史,我明天一桩桩都数给他家罗老师听!”

 

*********

 

沈面好不容易回来一次,自然要拉着沈巍去吃火锅。

 

去的是市郊的知否火锅店。

 

人少,清净,又好吃。

 

最重要的是,齐衡不好意思收他钱。

 

“这次,要不换一家吧。”沈巍迟疑。

 

“为了晚上这顿,我从昨天下飞机就没吃饭了,难道让我放过他?”沈面微微一笑。

 

沈巍推了推眼镜。

 

出场费数十万起步的国际名模鬼面,还要省五百的火锅钱,真是奇闻异事。

 

沈巍给齐衡发了条微信。

 

齐衡正在吃桂花糕。

 

色泽莹润,滋味清高,每一块都有价无市。

 

齐衡只不过瞥了眼手机,就被号称入口即化的桂花糕噎住了。

 

他喝了口水,平复气息,然后把怀里的猫咪塞给大堂经理。

 

黑毛白爪子的猫咪伸着爪子徒劳地去勾齐衡的衣摆。

 

齐衡狠心拒绝了小猫咪讨要摸摸头的小动作,如临大敌:“快把小鬼王藏起来,沈面来了。”

 

大堂经理神情严肃,仿佛接受托孤的重臣,捧着猫快步消失。

*********

TBC

傅红雪送外卖的灵感来自【总觉得杀手就是发盒饭的嘛】

以及单机吸居有点无聊了,我想找一个活跃和谐不吵架不牵扯粉圈只花痴啊啊啊尖叫吸居的扣扣群有没有带我一个的啊求私信安利

©巫别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