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呜呜,是阿鹊的笔记本

【巍生x井生】潜规则(二)

巍生井x伪三角恋x狗血预警

罗浮生:我怀疑沈巍在勾引我,但是我没有证据


第二章

 

罗浮生回到住处的时候,房间里的灯都关着,像他早晨出门时那样。

 

他极快地意识到,这座别墅同早上相比,失去了人的气息——井然并没有像答应他的那样,乖乖地在家里休息。

 

这也不太令罗浮生意外。

 

论察言观色的本事,他是一等一的。虽然最近几年已经很少有需要他去奉承讨好别人的情况了,但本能都还在。他和井然做室友,或者说井然好心收留他这三个月来,足够让他了解这个国际知名设计师的个性。

 

罗浮生打开灯,一楼的餐桌上有张字条,是井然留下的,大意是工作室接了个很重要的单子,接下来几周要去罗马。他怕罗浮生回来联系他时自己在飞机上没办法及时接电话,于是留了张字条,叫他不要担心。

 

说来好笑,明明是在看似安稳的文明社会里生存,罗浮生的生活状态却非常不典型。事实上,过去的二十年,他过的却是在刀尖上摸爬滚打的日子。

 

洪家处在转型的关键期,有一部分生意仍旧需要在太阳照不见的地方进行,罗浮生的工作就是维护黑暗中的秩序。

 

危险不仅来自洪家的竞争对手,也来自家族内部。罗浮生自嘲过,自己不过是个高级打手,算是什么美差,还值得费心惦记,可拦不住总有人觉得“二当家的”这个名号喊起来十足过瘾。

 

少年人总是不肯让义父失望的,罗浮生再不喜欢也没有退路,咬碎了牙硬撑,居然也就撑过来了,甚至渐渐的有些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意思——近几年来,洪家洗白的进度相当顺畅,情况慢慢有所好转,他的处境也安稳了许多。像他这次负责和沈巍的合作,就是非常光明正大的那一种合作了。

 

沈巍给了他一把钥匙,罗浮生看了看钟,决定早点过去,不至于被下班高峰期的车堵在路上。

他只简单地收拾了几件衣服和材料,装了一个双肩包,刚出了门就被一辆车堵在路口。

车窗摇下来,司机脸上的麻子很快让他回忆起这个人的身份。他曾见过这个司机一面,这个人是沈巍的雇员。

 

司机的态度客气恭谨:“罗先生,沈先生让我来接您。”

 

罗浮生点点头,没有多想就上了车。

 

这是一辆七座的商务车,罗浮生几乎是一脚踏进车里的瞬间就意识到第三排有人。他的视线不着痕迹地向后瞥了一眼,黑暗中后排空空荡荡。

 

罗浮生心里冷笑,装作毫无察觉。

 

从一个郊区到另一个郊区,安静的沿途环境为某些事情提供了绝佳的条件。

 

罗浮生耳朵微动,衣服摩擦的声音几乎能为他勾勒出身后那个人所有的动作细节。在冰冷的枪管从椅背后探出的一瞬间,罗浮生向左一偏头让过枪口,反手在那人手腕一敲一拉。袭击者吃痛,口中还没来得及喊出声,手已经完全握不住枪了。

 

罗浮生利用袭击者动作的惯性向前轻轻一扯,那人失了重心,上半身倒向第二排的座椅。罗浮生顺势矮身,右手捞过落地的手枪,左手手肘卡住那个人的脖子轻轻一拧。

 

颈椎是个过于脆弱的部位,罗浮生几乎没用什么力气,那个人就有片刻完全失去了反抗能力。他坐直了身体,好整以暇地在他颈后一敲,袭击者就昏迷过去。

 

这样电光火石的一瞬,快到甚至麻子脸司机都没来得及意识到后排到底发生了什么。

 

麻子脸抬起三角眼,阴鸷地看向后视镜,却意外地发现罗浮生还坐在原位上,笑眯眯地盯着他看。几乎在同时,他感到了自己脑后抵上一根冰冷的枪管。

 

罗浮生吹了一声口哨:“别看了,这车还是我来开吧。”

 

麻子脸这才看见自己的搭档横在二三排座椅之间,生死未卜。他手脚冰凉,颤微微地靠边停车,拉好了手刹。下一秒,枪口就换成了枪托,砸在他后脖子上。一瞬间万籁俱寂。

 

沈巍回家的时候,罗浮生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面前是两个被捆成粽子的成年男人。手和脚反绑在一起,眼睛嘴巴都蒙着。

 

“沈巍,你也许知道这是什么情况?”

 

沈巍只愣了片刻,却没有回答罗浮生的问题,对那个麻子脸说道:“原来是你。”

 

麻子脸的嘴被堵着说不出话,呜呜咽咽,画面相当可笑。

 

沈巍打了个电话,不久就来人把这两只五花大绑的“粽子”领走了,罗浮生眼尖,认出来办事的居然是洪家的人。

 

罗浮生心念电转,忽然就明白了某些洪正葆没有和他说明的事情。他心中不悦,开口就改了称呼,因此明明是尊敬的语气,却精准地传达出某种嘲讽的意味。

 

“所以,您要我搬过来,是因为……”

 

“不必这么客气。”

 

沈巍推了推眼镜,打断他的话。

罗浮生舔舔后槽牙,一股无名火涌起,心想谁他妈跟你客气。可看着沈巍的脸,他却无论如何也发不出火来。

 

沈巍喝了口茶,解释道:“事实上,保护我,是我这次和洪家合作提出的第一个条件。我不知道洪正葆为何没有和你说明,但现在我可以告诉你。”

 

他顿了顿,说道:“实验到了关键时刻,有些人起了不该有的心思,我需要有人来确保我的安全和实验的顺利进行。这也是我要求你搬过来的原因。”

 

沈巍说得相当理直气壮,仿佛其中毫无私心,只是正常的合作需求。他演技出神入化,连罗浮生都没有丝毫怀疑。

 

也许是因为一时之间发生了太多事情的缘故,但也许是隐瞒自己的心思是一件令人羞愧的事情,沈巍抬手松了松领带,好让自己的呼吸更顺畅些。

 

衬衫被解开一个扣子,露出颈项的细腻肌肤泛着薄红。

 

罗浮生的眼睛眯了眯,逞一时口舌之快的坏毛病又冒了出来,他开玩笑地说道:“沈先生,我怀疑你在勾引我,但是我没有证据。”

 

沈巍端着水杯几乎愣在原地,他眉心一簇,整张脸显得相当严肃正直,只有微微滚动的喉结似乎泄露了他真实的心思。

 

气氛一下子变得尴尬起来,罗浮生觉得自己不能多想。沈巍也许是个不太能开得了玩笑的人,他唐突这么一句已经是出格了,万一真的得罪了合作对象,就算义父能放过他,侯力也肯定要借机生事。

 

他适时地摸摸鼻子,冲沈巍挥手道:“我先睡了,沈先生晚安。”

 

沈巍点点头,半垂着的浓密眼睫遮掩之下,那双眸子里情绪晦暗难名。

 

TBC

最近真的好冷清qaq,也许我可以求个心心评论之类的?走过路过看看我啊(卑微

©巫别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