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呜呜,是阿鹊的笔记本

【巍生向哨】一级戒备(28)

 沈巍x罗浮生 向导x哨兵

CHAPTER 28 夜探

想进入医疗组,他们要通过三道门,最外面的大门,里头一层分区的门,以及最后病房的门。

三道门使用的门锁都是虹膜密码。

因此,罗浮生这个疯狂的想法实施起来的第一个难关,就是如何在不惊动其他人的条件下进入这三道门。
 

而洪澜飞快地接受了罗浮生那个可怕的想法之后,就开始提出更“可怕”的建议了。

“两种方法。”她一本正经地说道:“第一,是绑架沈巍的主治医生,让他去开门。”
 

“第二,是入侵总塔的数据库,把你的虹膜信息导入门禁系统里,这样你就能用自己的眼睛开门了。”
 

罗诚努力睁大了眼睛,表情十分震惊:“绑架主治医生这种事都干了,那还叫偷人吗?是明抢吧!”

洪澜挑眉啐道:“没文化就少说话,偷人是这个意思吗?”
 

罗浮生叹了口气:“我真后悔跟你们说这个。”

忙着拌嘴的两人转头看向罗浮生,异口同声道:“来不及了!”
 

最后,罗浮生并没有绑架医护人员,也没有试图入侵数据库,而是拿出了一个人的虹膜信息。

罗诚目瞪口呆:“这是……沈巍的虹膜信息?”
 

罗浮生点了点头。
 

以沈巍在总塔的地位,他的权限是很高的。像进入医疗组这样的事情,用他的虹膜信息绝对能办到。
 

而且,鉴于沈巍现在的身体状况,就算真的有人动心算计,也想不到取消沈巍的权限这种看似毫无必要的事情。
 

只是……
 

“这么私密的东西,沈巍居然会给你?”

 
洪澜眨了眨眼,试图八卦的心思几乎写在了脸上。
 

罗浮生心里嗤笑一声,以洪澜在八卦领域的地位和活跃度,罗浮生要是让洪澜知道,那几乎就等于让全龙城塔的人都知道。
 

“别琢磨了。”罗浮生笑得高深莫测:“你大爷就是你大爷。”
 

洪澜非常努力的忍了忍,才把那句“去你大爷”咽了下去。

****
 

时钟刚过三点,罗浮生出现在了二十三层医疗组的大门口。有了沈巍的虹膜信息,他一路上几乎没有遭遇任何阻碍。
 

夜里的值班人员不多,只不过他运气不太好,刚找到了沈巍的病房,还没看见人呢,就和负责查房的医生撞了个正着。

“谁叫你来的?”

医生十分警惕,他合上查房记录本,就要按动联络值班室的通讯按钮,罗浮生心念电转,连忙开口打断了他。
 

“是邓安,是邓博士叫我来的。”

他表现得十分镇定。

医生皱眉道:“我没听说他今晚要派人来。”
 

虽然医生表现出了不信任的情绪,但罗浮生听他这个口吻,心里反倒松了一口气。

医生的话表明,许瑞安确实在这件事情里牵扯颇深,甚至可能插手了对沈巍的治疗进度。

想到这里,他又忍不住咬牙切齿,这个老东西要是真的对沈巍做了什么,他必将他挫骨扬灰。

罗浮生扬起下巴,摆出了一副不屑的表情:“邓博士的事情,难道每件都要向你报备吗?”

医生还是摇头:“他下过命令,闲杂人等一律不许靠近这个病房。”
 

“闲杂人等?”

罗浮生嗤笑一声,眯起眼睛读着医生胸口的铭牌:“医师号QL3630是吧?你胆子可真够大的。”

医生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罗浮生动动肩膀,也不坚持,只是幽幽地说道:“算了,我回去只说有个不知变通的傻子不肯让我进去,耽误了博士的大事,责任可不在我。”
 

邓安做事一向手段狠辣,医生跟着他做事,自然是了解一些。如果面前这个人真的是邓安派来的……

罗浮生转身就要走,医生开口喊住了他:“等等。”

罗浮生回头,阴阳怪气地冷笑:“QL3630,你还有什么高见呐?”

医生犹豫了一下,向旁边退了半步,为他让出了入口:“您请进吧。”
 

罗浮生跨进病房的门,又理直气壮地吩咐道:“把这片区域的监控关一下。”

“这不合规矩。”
 

医生不肯。

罗浮生笑眯眯地凑近他,语带威胁:“邓博士的要求,就是规矩。”

 

他赌以邓安的行事作风,绝不是第一次下达这种命令,而他确实猜中了。医生心里最后一丝迟疑也消失了。

这个病房非常宽敞,房间正中并不是病床,而是实验台一样的金属平台。
 

沈巍就躺在台子上,也许是因为治疗需要,他上身只穿了一件黑色的背心,太阳穴上贴着用于监测的电极。

也许是很多天不见阳光,沈巍显得更白了,手背的皮肤几乎透明,青色的血管微凸,衬着一排针孔的伤口,愈发有种惊心动魄的脆弱。

“沈巍。”
 

罗浮生不抱希望地小声喊着他的名字,果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他脱下外套给沈巍披上,小声念叨:“你说你一大把年纪了,还躺这么硬的床,再多几天肯定躺出关节炎来……”
 

做完这一切,罗浮生松了口气,对门口喊道:“3630,你进来一下。”
 

守着门的医生不明所以,就听罗浮生问道:“监控关了?”
 

医生点了点头。

“很好。”
 

罗浮生笑了笑,忽然抬手捏住了他的后颈,双指发力,几乎在那一瞬间,医生就失去了意识,软软地倒了下去。

****
 

洪澜和罗诚在地下车库里等到了披着白大褂的罗浮生和他怀里的沈巍。

“衣服不错啊。”洪澜打量着罗浮生:“哪里搞到的?”

罗浮生扯下白大褂,揉成一团塞进了垃圾桶:“借的。”

说是借用,但他显然也不准备还了。
 

像医疗组这种特殊部门,衣服上都配备了定位装置,而地下车库的垃圾在天亮之前会有垃圾车来清理,这件衣服的去向反倒可以充当烟雾弹,帮他们争取一些时间。
 

但罗浮生没想到的是,他们刚刚离开总塔不久,就被人盯上了。

罗诚看了眼驾驶座前的屏幕,一个红点不远不近地缀着他们。

“有人跟踪。”他对罗浮生说道。

罗浮生冷冷地笑了一下:“开慢点。”
 

“好嘞!”

罗诚开始减速,那个屏幕上的红点渐渐的暴露在罗浮生的视野里。
 

罗浮生打开天窗站起身,对洪澜伸手:“把枪给我。”

他把枪托架在肩膀上,眯起眼睛,手指利落地扣动了扳机。随着一声尖锐的哨鸣,远远地爆起了一团火光。
 

屏幕上的红点不再移动。

洪澜张了张嘴:“浮生哥,你是不是知道这条尾巴的来历?”
 

罗浮生下手精准迅速,几乎没有任何犹豫,这让洪澜觉得他似乎早就有所预料。

“这只是第一拨人。”

罗浮生说道:“那个老家伙惜命的很,我只有把他所有的眼线都打掉,他才肯自己出来。”
 

罗浮生说着,侧过脸去看了看沈巍。
 

沈巍闭着眼睛靠在座位上,神色平静地就像只是短暂地陷入了睡眠。鸦羽般的睫毛遮盖了眼底的青灰色,刀削斧凿般的好面容被偶尔闪过的、路灯的光束细致描摹。
 

虽然罗浮生认为自己猜到了沈巍的计划,但具体实施的过程中,谁也不能保证没有意外的发生。

可是他又必须确保一切能按部就班地进行下去,因为他不能承受任何意外带来的后果。

罗浮生握住了沈巍的手。

我们会成功的,对吗?罗浮生在心里问道。

记忆里总是温热的掌心冷得像一块冰,罗浮生的手指插进沈巍手指的缝隙里,与他十指相扣。
 

罗诚从后视镜里看见了罗浮生的小动作,贼笑着刚想说话,就被洪澜的咳嗽声打断了。

 
“咳咳……咳……咳咳咳!”

这两个人的机锋,罗浮生全当没看见。

夜色严严实实地遮蔽了他泛红的耳朵和脸颊,但他握住沈巍的那只手,却握得更紧了。

TBC

©巫别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