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呜呜,是阿鹊的笔记本

【巍生向哨】一级戒备(3)

向导沈巍x哨兵罗浮生

人设来自微博 @甲型吸橘机器人

也许……可以多一点评论吗?

CHAPTER 3 上一个任务

 

侯力看见了站在罗浮生背后的沈巍,眼中露出一丝恍然:“是你。”

他刚才虽然失去了神志,却能感受到来自对手巨大的压迫,那是他甚至不曾见识过的、另一个层级的力量。

如果这来自一个SSS级向导的话,他倒也没什么想不开的。

甚至,被国内唯一一个SSS级向导正面吊打的机会,比中彩票的几率还要小一点。

罗浮生看他盯着沈巍,心里忽然有点不舒服。他不动声色地向旁边挪了一步,挡住侯力的视线:“咳咳……你刚才那是什么情况啊?”

侯力摇摇头,眼神重新落回罗浮生的身上:“说来话长。”

沈巍打量着侯力的神情变化,若有所思:“罗浮生,你们两个不只是认识那么简单吧。”

罗浮生相当惊讶:“我一直以为你不会用这样的语气说话。”

沈巍问道:“什么语气?”

罗浮生冲他眨了眨眼:“听起来真的很像你在吃醋。”

沈巍一脸无奈。

罗浮生笑得眼睛都眯起来。

沈巍总是一本正经的模样,叫人忍不住想逗逗他,以期从他脸上找到更有趣的表情。然而罗浮生不知道的是,至今为止,敢把内心冲动付诸行动并且成功了的,只有他一个人而已。

见好就收,罗浮生深谙其中之道,因此他立刻开始回答沈巍的问题。

“在进入龙城总塔之前,我东江,在我义父手下做事,侯力也一样。我们……不太对付。”

他简略地说了说他和侯力的纠葛,最后很不客气地总结:“我年纪小,却要和他平起平坐,他看不惯我也正常。”

侯力苦笑,他在这暗无天日的底下困了两年不能出去,一个人想过许多,很多事情都看开了,忽然听罗浮生说起往事,想起当年的意难平,只觉得琐碎可笑。

 
 “你原本就是A级哨兵,现在又觉醒了精神控制,应当可以与我一战!”

 
 罗浮生诚恳地对侯力说。

沈巍一听就知道,罗浮生虽然说不上记恨他,心里肯定还记着侯力之前给他下绊子的事情,有意无意,措辞上实在没怎么给侯力留面子。

还挺可爱的。沈巍清了清嗓子,掩盖嘴角的笑意。

侯力不在意地摇了摇头:“恐怕我没有这个机会。”

他没等罗浮生发问,就说道:“两年前,我们的任务,其实从进入实验区开始就失败了。YN甲型病毒在空气中的存活时间只有五个小时,而那时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三个月了,我们完全没做防备。因此事情发生的时候,真的是出乎意料。”

他们的队伍里出现了叛徒。

向导第一个被害,侯力很快就发觉危险来自团队内部。他们把那个叛变的哨兵束缚起来,才发现他的状态不正常。

“他的瞳孔全都白了,就像……我刚才的样子。”侯力回忆道:“我们要给他带上阻隔枷,封闭他的精神领域时,他忽然发动了精神攻击。”

“我晕了过去,醒来之后我就发现,我的精神图景里出现了一团黑雾。我能感到它在暗示我,影响甚至控制我的行为。”

“这就是那种感光生物吗?”罗浮生问道。

“感光生物?”侯力的表情变得很疑惑。

罗浮生点点头:“上一次你们任务失败,传回的反馈也杂乱无章,似乎通过了二次加密,破解出来的信非常少。里面提到过,实验区里有一种感光生物,一旦被光线惊动,就会醒来,侵蚀人的五感。”

侯力没有见到过罗浮生所说的感光生物,他皱起眉毛,表情忽然变得焦躁起来。

“听着,罗浮生,我的时间恐怕不多了,有另一件事你必须要知道。这里最危险的,不是被YN甲型病毒感染变异的生物,而是它。”

罗浮生追问:“它?它是什么?”

侯力说:“我不知道,我只能告诉你它在哪里。”

罗浮生看向侯力,他缓缓抬起手,点在自己的太阳穴上。
  

“它在我的精神领域之中!”

罗浮生脊背一阵发麻。

侯力继续说道:“它起初只是一团黑雾,通过暗示驱使我执行它的意志,后来它甚至能直接控制我本人,就像刚才那样,去攻击你们。一开始只是几分钟,后来它的力量越来越强大,我清醒的时间越来越短,它快要变成我……或者说,我即将变成它了。我身体里的东西一直想让我带它出去!它不能见天日,一旦我走出实验区,那将是个巨大的灾难!”

 
 他的眼睛忽然开始在黑白两色之间转换,双手抱着头,脸颊上的肌肉抽搐着,显然正在承受极大的痛苦。

“我快要压制不住了,我的精神完全被它吞噬的那刻,它就会借用我的身体回到太阳之下!”

“不能让我出去。”侯力闭了闭眼,像是终于下定决心,对罗浮生提出了一个要求:“杀了我。”

罗浮生瞪大眼睛:“你开什么玩笑!”

 
 他有点着急,虽然他和侯力算不上交好,但几次交锋,恩恩怨怨,无论如何也称得上“故人”二字。

他能接受侯力死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但他不愿意接受一个血性汉子被某种生物鸠占鹊巢,在长久的折磨之下不得不主动放弃自己的生命。

罗浮生看向沈巍,意思是询问他有没有办法通过精神领域来暂时接管侯力的身体控制权。

如果沈巍能暂时压制,罗浮生会把侯力带回总塔,也许总塔能有办法救治他。

沈巍摇了摇头,他刚才已经探查了侯力的精神图景。那个生物和侯力几乎完全融合,侯力自己的精神力和“它”的仿佛棉絮一般纠结缠绕在一起,根本无法隔离。

“总塔救不了他。”

沈巍转而看着侯力,他说得很直白,甚至于有些残酷:“想要杀死那个东西,就要连你的精神一起绞杀。”

精神图景崩塌,所有的碎片都被抹去,这对于侯力来说和死亡没有任何区别。

侯力冲沈巍点点头,他已经有足够的时间去做心理准备了,因此毫无挣扎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我们没有别的办法了。”

罗浮生叹了口气,理智上,他清楚地知道沈巍说的没错,侯力的选择也没错。

真的没有选择了,他很清楚,因此才又不愿意清楚。

罗浮生眼眶泛红,抿着嘴一声不吭地给手枪上膛。侯力盯着他的枪口,因极度痛苦而扭曲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解脱的神情。

“罗浮生。”

沈巍忽然出声。他不知何时靠近了他,罗浮生甚至感觉沈巍的心脏几乎就贴着他的后背跳动。

“怎么……”

他下意识的回应戛然而止。

罗浮生眼前忽然只剩下一片无边无际的空白,海水撞上冰川又折返,水声为他的精神图景营造了足以媲美休眠舱的安逸舒适,冰原与深海的气息瞬间将他包裹住。

有那么一瞬间,罗浮生完全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他感到手上一轻,手枪被沈巍接管,而几乎就在同时,属于沈巍的的另一只手捂上了他的眼睛。

沈巍的掌心干燥温暖,是冰原之外铺天盖地的阳光,带着使人信赖的气息。

“交给我吧。”

“你不用勉强自己。”

沈巍的声音有一股柔和而坚定的力量,似乎就在他耳边响起,但罗浮生知道,这是沈巍通过精神力直接投射在他脑海之中的。

他还没来得及完全明白到这句话的意思,就听到了一声遥远的枪响,在精神屏障之外轻轻地炸开。

 

TBC

©巫别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