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呜呜,是阿鹊的笔记本

【巍生】鬼使神差(五)

鬼王巍x阿飘生

一个伪•破镜重圆的故事

出现了,修罗场!

罗浮生:我现在投胎还来得及吗?

第五章 你好,我是井然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
 

准确来说,是红薯的春天,近了。
 

绿豆告诉罗浮生,这种活动对于他们来说,也是某种程度上的联谊会。
 

“他们会到奈何桥来吗?”罗浮生问。

“理论上是不会的。”

绿豆神秘兮兮地笑道:“这时候就体会到老乡的重要性了!”
 

看来帮忙偷渡进地君殿这种事情,给绿豆他老乡提供了稳定的额外收入。
 

绿豆问他要不要去凑热闹,罗浮生先是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绿豆叹气:“哥,给个准话成不?”

 
罗浮生迟疑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

他虽然确实很好奇这些西方来客,但大型活动时的安保比平时严格,红薯绿豆这种有正经公职的,自然能找到合理的方式混进地君殿,甚至可能走明路进去。

黑户嘛……还是少凑这种热闹为妙。
 

孟婆冷眼旁观,对罗浮生说:“这样的交流会几十年都不见得有一次,你确定不去?”

罗浮生说:“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什么事情要发生,这感觉不太好。”
 

他看向孟婆,又看向孟婆手里的汤碗:“很不好,我都有点想赶在活动开始前投个胎了……”

 
孟婆把汤碗往身后一藏,横眉立目:“你投胎去了谁替我代班?老娘还要睡美容觉呢!不许去!”

她嘴上这么说,心里却着实另有想法。

如果罗浮生在地君殿里见到的那位真如她所猜测的那般,那么罗浮生的身份也一定不会普通。

孟婆对此早有怀疑,毕竟一个普通凡人的鬼魂,是不可能在旧伤未愈的情况下,还轻松吊打四个鬼差的。

她当初只是以为罗浮生命格特殊,天生能压制阴诡之物,但现在看来,也许是因为他身上留存着某个高级鬼使、甚至是鬼王的气息,才使得鬼差面对他时不由自主地产生怯战畏惧的情绪。
 

如果是这样的话,她如果真的放罗浮生去投胎,可能会得到来自顶头上司的暗自报复也说不定!

孟婆腹诽完毕,双手合十,碎碎念道:“鬼王大人见谅,我刚刚想的绝对不是真心话,您大人有大量,肯定干不出给下属穿小鞋的事情!”

罗浮生瞧着孟婆神神叨叨的模样,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些什么,也懒得多问。

毕竟女人这种生物,无论做人还是做鬼,都超出他的研究能力之外。



交流活动当天,孟婆作为高级鬼使去参加开幕仪式,红薯请了假,和绿豆一起去地君殿凑热闹。

剩下罗浮生趴在奈何桥上扔石头玩。

在河中众鬼都被他折磨到脱敏,无论天上掉下什么好吃的新鲜灵魂都绝不再浮上来一次之后,罗浮生听到了来自身后的动静。

他猛地转过头,竟然发现自己身后多了一个人。
 

不,说的更精确一些,是被孟婆吐槽过“掉毛太厉害”的白翼天使。

天使收起三对白色的翅膀,那看起来暖和而有力的翅膀渐渐变得透明,最后竟然完全消失了。
 

“你好,我是井然。”

 
天使轻轻地歪了歪脑袋,对罗浮生说。

罗浮生的疑惑几乎直白地写在了脸上,他好奇的目光越过井然的肩膀,落在他身后。
 

井然似乎完全不介意他的打量,反而动了动肩膀,三对洁白的羽翼又一次唰地出现在空气中。
 

罗浮生眼中流露出惊艳的光彩,井然被他的反应取悦,温声道:“你喜欢这个吗?”

罗浮生这才反应过来,他是个知礼却尝尝懒得守礼的人,可面对井然,仿佛任何唐突都是一种不可饶恕的罪过。
 

他少见的有些拘束,抬手挠了挠后脑勺:“对不起,我叫罗浮生。”
 

井然好脾气地笑了笑,将一对羽翼环绕胸前,对罗浮生说:“想摸摸吗?”

罗浮生迟疑地动了动手指:“真的……可以吗?”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面前的这个天使看起来有洁癖的样子。

井然点了点头,罗浮生才终于放下疑虑,轻轻地摸了摸井然的翅膀。

触感非常奇妙。
 

羽毛的边缘光滑而锋利,但根部的绒毛却柔软温暖。

井然从翅膀里取出一根羽毛,递给罗浮生:“是送给你的礼物。”
 

罗浮生眼睛一亮:“这么酷!是召唤凭证吗?比如我握着这根羽毛喊你的名字,你就会瞬间出现在我面前?”

天使哑然失笑:“这恐怕不行,东西方有结界壁垒,除非双方共同协议开启通道,我们是不能自由穿行的。”
 

井然一本正经的回答让罗浮生脸上一红:“我就是开个玩笑。但……这么贵重的礼物……”

“一片羽毛而已。”井然有些不解。

罗浮生正色道:“工作压力使人变秃,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头发这种东西,每一根都非常重要,更何况是羽毛了!”
 

井然无奈地笑了笑:“那么就拿它当做凭证吧。你可以向我许一个愿望,而我将竭尽全力帮你完成心愿。”
 

罗浮生小心翼翼的把这片羽毛收进胸口的口袋,笑道:“那我的愿望是,还能再见到你。”

井然离开了奈何桥,罗浮生还望着他离去的方向发呆。

孟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一汤勺毫不客气地敲在他头顶。
 

“怎么,看上人家了?”她皱眉道:“你要移情别恋,地君殿里那位怎么办?”

罗浮生摇了摇头:“哪儿能啊,我只是觉得……井然特别眼熟,好像以前在哪里见过。”

孟婆冷笑:“你这么看谁都眼熟,你是贾宝玉吗?”

 

罗浮生捻着那一片羽毛,幽幽道:“金玉良缘,还是木石前盟,真的挺难选的……”

孟婆翻了个白眼:“说你胖你还喘上了?过来盛汤!”

这厢孟婆剥削着地府黑户罗浮生,那厢井然却在忘川河边,与另一个人会面了。

沈巍的面容藏在黑金的面具之下,表情看不分明,他问道:“你怎么来了?”

 
“既然是鬼王大人发起的东西方交流活动,我自然也在受邀之列,为什么不能来?”
 

井然看着沈巍周身严肃的气场,勾了勾唇角。

 
这个笑容却没什么友好的成分,反倒显得有些锋利。

沈巍冷笑:“你既没有出现在开幕仪式上,也没有出席会议,来参加的什么活动?”

井然对答如流:“做民调也算正经事。”

沈巍挑眉:“整整三个时辰,你就问了一个人?这效率可够低的。”

他这么说,显然是在罗浮生身边安插了眼线了。井然心想,这果然是沈巍的作风。
 

他摇了摇头,忽然开始厌倦和沈巍玩这种打机锋的游戏,直言道:“我只关心他。”
 

沈巍说:“不劳费心。浮生既然选择了地府,你就该知道,以后的路只有我陪他走。”

 
“你利用自己的地缘优势,阻止罗浮生出国,他死后的魂魄就只能来地府。这样你也敢说是他自己的选择?”
 

井然有些恼怒,但良好的修养还是让他压抑住了自己的情绪,只是语气听着愈发冰冷。
 

沈巍微微颔首,虽不否认,也不肯承认,只说道:“我认识的井然,可不是一个不敢承认失败的弱者。”

他站在高点上,轻描淡写的堵住了井然的控诉。

TBC

©巫别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