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呜呜,是阿鹊的笔记本

【巍生向哨】一级戒备(31)

向导沈巍x哨兵罗浮生

入夜了,就该看点刺激的~

CHAPTER 31 反向标记

 

许瑞安脸上混杂着的、愤怒而惊恐的神色逐渐转变为一种热切。

“是吞噬,还是同化?”他喃喃道:“这说不通……”

沈巍好心地替他解答了问题:“是净化。”

如果说人的精神图景是一杯水,而暗潮是一滴墨,那么当暗潮进入精神领域,就会将整片区域染成黑色。

可是如果那不是一杯水,而是一片湖,甚至是海呢?

沈巍借助暗潮的力量进入罗浮生的紊乱区域,又借着紊乱区域崩溃时释放的力量彻底切断了精神和躯体之间的联系,在罗浮生的精神领域内创造了一个“安全屋”,在罗浮生无意识的帮助下,完成了对暗潮的净化。

暗潮的力量依然存在,但它的“意识”和“本能”,都已经消失了。

 
许瑞安听完沈巍的解释,竟然开始笑起来:“你做到了,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有天分。”
 

沈巍摇了摇头:“东江实验区里在我之前的那些实验体,罗勤耕先生,欧阳擅自使用暗潮进行实验,失误中暗潮脱逃,导致整个实验区的重大事故。那么多条人命,换来的却是一个不可复制的结果。你,或者说你们,并没有成功。”

许瑞安不在意地挑了挑眉:“对于研究来说,任何来源可靠的实验数据都是有意义的,就算这不是最后的成功,也一定是铺向通往成功的那条路。”

罗浮生第一次发现,许瑞安不仅擅长诡辩,在某种意义上,他竟然还是一个乐观主义的反派。

沈巍丝毫没有被许瑞安的话激怒,沉声道:“任何知道南辕北辙这个故事的人,都会明白你的想法存在着最根本的逻辑问题。”

“不过,你也没有自我反省的必要了。”

沈巍的双手轻轻地抬起,五指张开,身后的那团若有似无的黑雾愈发浓郁起来。

与此同时,罗浮生竟然看到许瑞安瞳孔剧震,眼中映出的黑雾竟然也慢慢扩大,直至溢满整个瞳孔。

许瑞安忽然用左手卡住了自己的脖子,而右手又拼命想把左手拉开,他喉咙里发出嘶嘶的怒音,面色变得非常惊恐,似乎在面临着什么极端可怖的场面。

罗浮生知道,这是沈巍利用精神力攻击,给他制造了一场幻觉。

许瑞安痛苦地挣扎着,转身跑了出去,罗浮生下意识想追,却被沈巍拉住了。

 
“不用去了,他活不成的。”沈巍说。

沈巍给许瑞安的精神暗示中使用了暗潮的力量。这与他自己的精神波动频谱不同,因此就算总塔回收了许瑞安的尸体,也不会从中追查到沈巍动手的证据。

只要没有直接证据,就算许瑞安背后的那群人再有怀疑,也不能真的对沈巍做什么。

罗浮生意识到,对沈巍来说,杀掉许瑞安从来不是一件需要从技术层面上考虑的事情,他所欠缺的,一直是一个能够让他们完美脱身的方案。
 

罗浮生想回头去看沈巍,却忽然感到肩膀一沉,沈巍双手环抱着他的腰,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做出了一个依赖的姿态。

“你怎么了?”

 
罗浮生以为他身体不舒服,一下子就着急起来。

沈巍的声音有些发闷:“没事,让我靠一会儿。”

罗浮生心里还气他不顾自己的安危,做出那么危险的事情,可所有兴师问罪的话一下子全都无法说出口。
 

——他听出沈巍那句话里隐藏极深的颤抖,心脏像被一只手狠狠地攥了一下,一时喉口有些哽咽。
 

罗浮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会儿才说道:“有功当赏,有罪当罚。”
 

“沈巍,我不怨你你骗我,但我要罚你不珍惜自己的身体,竟然敢拿命做局赌这场输赢,你认不认?”

沈巍说:“我认。”

他的语气中并没有大仇得报的兴奋,反而只是劫后余生的庆幸。
 

“浮生,这整件事情全因我而起。杀掉许瑞安,是复仇。在东江救你,是报答你父亲的恩情。而我亏欠你的部分,还远远谈不上偿还。”
 

沈巍说:“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吗,以后的日子里,让我慢慢还清。”
 

罗浮生愣了愣:“我一直以为求婚这种话,会是我先说……”
 

沈巍笑起来,来自胸腔的震动极具感染力,带着罗浮生也忍不住嘴角的笑意。

可他笑着笑着,忽然感觉到一丝异样。
 

那是来自身体内部的燥热。
 

罗浮生对这种燥热并不陌生,沈巍在给他进行精神疏导时,很多次都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可是……为什么……现在……”罗浮生张了张嘴,有点摸不着头脑。

 
沈巍在意识到自己身体变化的瞬间就放开了罗浮生。

他后退了一步,才像念教科书一般,不紧不慢地说道:“在向导或哨兵的精神领域恢复活性的过程中,包含对身体的重新适应,如果再次期间,向导或哨兵身边有伴侣或高匹配度的对象,就会引发另一种现象。”

沈巍顿了顿,才说道:“而我和你的匹配度几乎接近百分之百。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

罗浮生咬牙:“结合热。”

 
沈巍点头,脸上泛起一抹淡淡的潮红。
 

罗浮生狐疑地看着他:“你算计许瑞安,设了那么大一个局,环环相扣,推着我们走到现在这一步,会没想过在这里爆发结合热的可能性吗?”

沈巍无辜地眨了眨眼。

 
罗浮生叹了口气,他总是拿他没有什么没办法。
 

对沈巍,他完全没有任何抗拒的心态。而他对他的期待,甚至从实验区里第一次乌龙的亲吻之后,就开始杂草一样疯长。
 

只不过看似放浪不羁的罗浮生,心里总是藏着些浪漫又传统的情绪,某些被洪澜嘲笑“过于少女心”的想法。

——在他之前的设想里,一切结束之后,他和沈巍会牵着手走在薰衣草的花田里,交换完戒指,再交换一个缠绵的触碰。

奈何计划赶不上变化,结合热已经完全爆发,这种时候注射药物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损害,而且罗浮生身上也没有携带相关的抑制药物。

 
罗浮生郑重地说道:“沈巍,这虽然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但是那些东西,以后我都会补给你的。”
 

他说得语焉不详,沈巍却仿佛知道他的意思般,笑着应道:“嗯。”

接下来的事情确实和罗浮生想象的不太一样。
 

——直到沈巍的唇离开他的,缺氧发懵的大脑重新开始转动,罗浮生也没想明白事情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背后的金属墙壁冰冷刺骨,逼迫着他向沈巍这个唯一的热源贴近。腰部的一小片肌肤暴露在空气中,立刻被沈巍温度熨帖的掌心覆盖。

电流沿着脊背一路炸到后脑。
 

就在这一瞬间,罗浮生彻底意识到,这件事情的发展方向在某个重要的细节上发生了转变,并且已经不容更改。

以他对沈巍的了解,很难说这完全是一场意外。

“等一下!沈巍,这里到处都是变异生物……就算都受你控制……是没什么危险……但但但是留那么多听墙角的是不是不太好……”

罗浮生垂死挣扎,语无伦次。

沈巍低声笑起来:“浮生,我等了太久了。”

 
他的语气太过诚恳,又带着极端珍重下的渴望,比任何身体的触碰都令人意乱神迷。
 

罗浮生理智上知道沈巍十有八九又对他用了暗示的手段,但他却同时奇异的察觉到,自己的内心对此并不抗拒。

而他确实无法抗拒,因为唯一的借口也被沈巍轻巧地拨过去。

“放心吧。五十公里之内,会呼吸的生物,还醒着的就只有我们两个。”

他的声音带着低沉的笑意,几乎是贴着罗浮生的骨骼,温和又坚定地向里蔓延。
 

“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叫出来。”

TBC

ps.使用了甲型扫地机器人太太设定里“沈巍的精神领域铺展开,暗示的影响范围可达半径五十公里”这个设定

心机巍巍成功利用结合热的躲过了被生生兴师问罪的环节~盒饭和糖一起发,吃的开心就留个评论吧!

周末快乐~记得给哥哥投票哦!!

©巫别宴 | Powered by LOFTER